close

五月初的碧潭~天氣好!
IMG_0125.JPG 

碧潭這幾年改變很大!
以前舊舊髒髒的小吃街不見了
改建後的小吃街~的確是乾淨多了
河邊的步道變漂亮了
當然騎腳踏車的人變多了~
尤其是假日~散步的行人和騎腳踏車的人!
要不相撞都難@~@

IMG_0133.JPG 

這五月初的碧潭  河邊有表演!
穿著旗袍的美女 唱著夜上海等老歌!
岸邊圍聚好多聽歌看表演的人群

我卻因為低頭幫老二擦手的瞬間~大約就在2分鐘的瞬間
我的大寶~~消失在我眼線裡
就這樣~開始長達半小時的焦急~

我發現整個碧潭居然沒有服務台~沒有辦法尋人
我豁出去了!向表演的團體借麥克風
當著好幾百人~站在廣場中
請大家幫我協尋我的大女兒
呼喊著女兒的名字  卻一直不見女兒身影


IMG_0123.JPG 

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~我越來越慌
我擔心孩子找不到媽媽~自己慌亂哭泣
我一直站在原地~我怕孩子回來找我
感謝當天再現場幫我找孩子的陌生朋友和腳踏車車隊
幫我分頭找孩子
孩子後來找到了!
一個四歲的小孩自己找回爸媽
她到岸邊的餐廳 請餐廳的阿姨打電話給我們
女兒知道我去碧潭
一定會到那家餐廳吃飯
她憑印象找到餐廳
再努力想電話號碼~
請餐廳阿姨打電話

心裡突然覺得~
到底是平時訓練不夠讓她失了戒心?
還是訓練的好~讓她知道要用甚麼方式找媽媽?

IMG_0131.JPG 

看到孩子的瞬間!我們真的腿軟想哭!
又氣又心疼~
因為這次教訓
回家後
我又密集演練走失後的步驟
外加若是被陌生人擄走 反應步驟

孩子要不停的提醒~
平日要演練~
以備不時之需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ban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